close

刚毕业的初生之犊,不知道社会险恶,不明白人情世故,不了解正确的工作态度。
所以,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变得很重要。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本地知名但规模小的公司。
当初愿意进入这间公司,一方面也是因为里面的线人告诉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如果你看过《Devil wears prada》,那你大概了解我在公司里面的处境。
因为我的老板是名人,也是出了名的恶魔。

他最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不会仔细一样样教你怎么做,我只会推你下水,你自己学怎么游泳。”
过后,他确实遵照承诺把我推下小溪、小河、大湖、大海,不过却时不时压着我的头不让我浮起。
结果我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每天都得不断地向周围的人讨需要的东西,压力爆表。

工作之间若出现空档也得装得很忙的样子,不然周一的会议一定被骂得狗血淋头,
有时被逼迫得写下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不是被骂 1)这种事也要烦他 2)没别的事情可以做了吗?
不然就是明知道你做错了也故意不纠正,让你自己碰壁,然后把所有责任全归咎与你。
遇到问题?自己想解决方法。想了,错的答案被骂白痴,对的被骂为什么让问题发生;

不管怎样都有被骂的理由。

虽然老板是effer,但专业的工作态度,时时与工作伙伴沟通,注意deadline(写dateline的人是白目),
不懂就发问,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之类的经验都是在这个时候被训练出来的。
自离职后到现在,每当在工作上遇到什么问题,都会试着想像这老板会怎么看待我的处理方法。
从中我真的学了很多东西;而且学过的东西,是跟随我一辈子的。

那痛苦的一整年不是白忍的咯。 (虽然就一个初学者而言,在这里工作真的太困难。)

贵人的定义原来不一定是对你好的人,睁大眼睛,不要用狭窄的角度去判断当下,不要怕跌倒。
每当一件事情发生,每一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无论好坏,screw up与否,一定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问题在于,你愿不愿意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