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段人生当中最不满意的是我的工作。(之前是前男友)
难道老天真的那么公平,非得不完美才有活下去的理由?

往好的方面想,其实这工很好啊。在市区很靠近我家,工钱比以前好,同事和睦,又不用加班,又不用用脑。

真的不需要用脑。
我发誓感觉得出我正在慢慢退化中,最后大概会变成只会卖吃的小贩吧(玩太多Cafe World)

之前一整年,对,下个礼拜我就在这里工作满一年了!天啊... k.. 之前一整年都还好,有些比较需要伤脑筋的问题需要去面对。可是慢慢演变成如我之前所说的,装配员,机械似地按照指示就好了。怎么这样?!对我这种希望在工作上找回自我的人真的打击蛮大的。

他说,你做下属怎么可以反问上司对与错?
我说,至少我没有发脾气拒绝啊,而且他也被问得语塞(一半是因为语言不同)。

有时候,老实说常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辞职?
我惋惜的是那份工作,和我对每一份差事,不管大小都保持着的热枕。
我也长叹自己把丰富的电视经验忘了,忘记戏里的主角不会动不动就辞职的。
但直到那天去了一场婚礼,我知道为什么了。

在这班人的势力笼罩下,要如何做得开心,做得满意,做得真诚,那是一道艰巨的考验。
公司政治就像一大片未知的沼泽,污龊肮脏而且可能深不见底。但要成功,多数得陪着一起下去玩,还要玩得机灵才不至于被淹死。现在不去的人几乎都已离职;毅然冒进去的,却无可避免地沾满了污泥。

我当初选择了清白。倘若是你,这泥,你肯不肯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