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时间,同事问下个星期有没有回去和马来朋友庆祝开斋节?
我的马来朋友多数是poly和在coffee bean/mka/AS工作时的同事,全在新加坡。
回到马来西亚,我没有马来朋友。

为什么?同事问。

“因为racist..”,我淡淡地说。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wn.. I'm too sleepy to blog. LOL.. anyway once again, Marché never disappoint me :)





- update - 


最近放工后总忙着个忙那个,即使回到家也要等到半夜才能上网,
一天里最空闲的时候都奇妙地发生在上班时间(等client reply的时候)--比如说现在。

窝在家里宅了一段时间后,又忍不住和mr white到Vivo逛街。
两人添了新衣(好贵T_T),然后回到了我们最爱去的Marché准备大嗑那里的德国猪蹄膀。

喜欢这里,仿佛身置在富有瑞士乡村气息的环境里,放眼望去一摊摊新鲜蔬果和美食,看了什么也想买一点尝尝。
来这么多次,到Marché还是不能不吃马铃薯煎餅(rosti)。原味配上酸奶油,罪恶感十足。
另外我们也买了一份Marché Crepes和Berries tarts,坐在怀旧吊灯下面对一桌的美食,六十大元吃得心满意足。

http://marche.moevenpick.com/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当两个人翻,不一定都是两个人的错,也不一定只是一方面的错。
在我看来,只是某件事看法不同所致。就好像在理论这世界上究竟有没有上帝一的棘手。

说话艺术真的很重要,多一个助少一个逗号都不可以。

身边的朋友对你最好了,永么supportive,支持你鼓励你。
不用去听另一方的辞,不需要了解甲的委屈,不用理会乙的无奈。
他们只需要和你一起骂对方不是,和你一起到扬对方的无耻,你把气泄出来。
最后的果怎,就算因们的无心用词坏了什么也不要紧,一切都不管他们的事。
看不看得清楚,放不放得下那是你家的事。

从别人口中所说的‘朋友’ 的定义,对我而言越来越模糊。
你说你把他/她当做朋友,他/她却如此这般回报,
却不想想自己是不是也这样如此这般回报,口口声声把你当作朋友的人。
说一套(什么已经忘了,不管自己的事),做一套(三不五时又提起,批评得好像当事人一样),抱歉,我很不屑。

看到里我才发现,原来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很称的朋友。
我最多只能在别人中帮你们回射几箭,在自己不了解的领域闭嘴不会和你们一起骂人。
我也会用你们所介意的方式利用别人,但我也会在你们需要我时任由你们‘利用’。

你们,全部,都是一个样。也难怪你们和得来。

我不想变成你们,我也不想以后得意忘形做了什么事让你们在我背后踩个不停。
既然定义这么模糊,我也不要太在意这么多了。
其他人,大家就只做酒肉朋友吧,我们不要谈太深奥的话题,干杯算了。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献给了爱心香草饼干。
甜甜的滋味,松软的口感,以及色彩鲜艳的糖霜,就像这第13个月一样,看了好开心。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家里的网速比乌龟还慢,好比当年的56k,而且常常连不上线,吐血。
写了几篇日记,作古在电脑里。某个晚上闷得发慌,甚至搬出小时候的日记来读,
然后用手写了洋洋一大篇,只错了两个字,好不痛快。

说到那些日记,真的勾起了很多回忆,提及了一些现在根本想不起的人。
想当年我还会用“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来形容自己游子的心情。
直率坦白的文笔,读了很爽 :p

说到月落乌啼,在网上看到一个考试题目:“月落乌啼霜满天”是什么月?
有人真的去研究了一下天文,还从不同的古诗中研究出不同的月相。
真有意思,和大家分享一下:

“月落乌啼霜满天”是上弦月;“杨柳岸晓风残月”是下弦月;“月黑雁飞高”是新月;
“黄昏月亮挂树梢”是农历初二或初三;“黄昏月亮挂西方”是农历初五;
“黎明月亮落西方”是农历廿三;“黄昏月亮挂在上中天”是农历初七。


由来: http://www.hangzhou.com.cn/20040101/ca359962.htm

另外,过几天就是七夕中国情人节了。这两天正好也在做七夕情人节的设计。
上网找了几幅图片,发现了一样有趣的事情。

虽然牛郎织女站在大满月下的安排很美,但七夕的月亮啊,其实是娥眉月。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ttention to all Malaysians!
Check this out~





p/s: btw, check out <the making of Ho Yuhang's 'Potong Saga'> also, the girl's voice (from 2:10) is exactly like mine. It's freaking me out!! @@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末尾声,回到家,发现多了一张办公椅。

原来是老哥从公室拗回来的,我于有的椅子可以靠背了。

 

mr whitereservist刚好我的宅性复,一做完手中的事情后就想窝回家

internet突然变得很沉,也是我沉吧,没什么话题表。

所以我的新嗜好是收拾房,敷面膜,做手脚理,回十五六岁时的我。

 

好想要买新电脑......好想要买新衣服.....好想要买新包包....好想放肆地当个shopaholic。

 

头发快快长,厌倦了短发。快快瘦,不能再肥下去了。

我要存钱,每天对自己唠叨钱大概就会多一点吧。怎么这么穷啊...

很喜欢Axioo拍的结婚照哦,看了也开心起来。

便宜的定义是有分等级的,我觉得便宜,还是会有人觉得很贵,要找更便宜的。
一分钱一分货啊。

 

还是闷闷的。

 

我突然好想喝酒。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刚毕业的初生之犊,不知道社会险恶,不明白人情世故,不了解正确的工作态度。
所以,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变得很重要。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本地知名但规模小的公司。
当初愿意进入这间公司,一方面也是因为里面的线人告诉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如果你看过《Devil wears prada》,那你大概了解我在公司里面的处境。
因为我的老板是名人,也是出了名的恶魔。

他最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不会仔细一样样教你怎么做,我只会推你下水,你自己学怎么游泳。”
过后,他确实遵照承诺把我推下小溪、小河、大湖、大海,不过却时不时压着我的头不让我浮起。
结果我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每天都得不断地向周围的人讨需要的东西,压力爆表。

工作之间若出现空档也得装得很忙的样子,不然周一的会议一定被骂得狗血淋头,
有时被逼迫得写下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不是被骂 1)这种事也要烦他 2)没别的事情可以做了吗?
不然就是明知道你做错了也故意不纠正,让你自己碰壁,然后把所有责任全归咎与你。
遇到问题?自己想解决方法。想了,错的答案被骂白痴,对的被骂为什么让问题发生;

不管怎样都有被骂的理由。

虽然老板是effer,但专业的工作态度,时时与工作伙伴沟通,注意deadline(写dateline的人是白目),
不懂就发问,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之类的经验都是在这个时候被训练出来的。
自离职后到现在,每当在工作上遇到什么问题,都会试着想像这老板会怎么看待我的处理方法。
从中我真的学了很多东西;而且学过的东西,是跟随我一辈子的。

那痛苦的一整年不是白忍的咯。 (虽然就一个初学者而言,在这里工作真的太困难。)

贵人的定义原来不一定是对你好的人,睁大眼睛,不要用狭窄的角度去判断当下,不要怕跌倒。
每当一件事情发生,每一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无论好坏,screw up与否,一定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问题在于,你愿不愿意学?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爱拍照的人都有个习惯,看到漂亮新鲜感人奇特好玩的事物时,总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相机不断按快门;
有时候疯狂过度享受到的结果,也只是view finder里面的美丽。

巴厘岛没有眩目的风景,但独具色彩的魅力,让我禁不住停下手指,一路上忙着用眼睛欣赏。
(而我指的‘色彩’,是真的很色彩斑斓)








七月的巴厘岛充满了阳光,海风大口大口地吹着,人们露齿笑着,眼神透露出一丝纯真。





很多旅游书不屑Kuta的杂乱,介绍时总是简短带过,喜欢乡村气息,寻找大自然的人,或许可以选择到更偏远的
角落聆听虫鸣鸟叫;但我就是喜欢Kuta的便利和热闹。撇除一些被游客宠坏的巴厘人,基本上我们一路上都遇到
了很多善良好心的店家和路人,他们不会太热情,也不会让你有一丝冷落的感觉,不管是问路还是闲聊都很愉快。









整个旅程里,感觉上Tanah Lot是我们玩得最开心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可以玩水,拍照,录影,心情变得很好吧〜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物品都较便宜哦!









 

Ubud原来比想像中的小,如果没有逛庙宇森林博物馆的意思的话,用一整天的时间就能走完
(我逛街蛮快的,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太久)。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屋和餐馆,不过卖的东西几乎都大同小异,
减价不遂去下一家再碰碰运气。市场最有看头,卖的都是纪念品、家具和一些衣物和首饰。价钱没有其他地区的便宜。

平常我们两个有和当地人聊上一两句话打好交情的习惯,可是在这里大概是因为太多观光客的地方,
卖家们总是没好气地。多数时间乖乖杀价就好,闲聊就免了。













Sanur的海滩没有很干净,可是海水很蓝。很安静,友善的人也很多,但对我来说,有一点闷。
只有老外会欣赏。






在巴厘岛,可以花大笔钱入住豪华酒店享受高级Spa,也可以花少少钱,吃喝玩乐走透透体验生活。
如果你问我,我绝对是想花少少钱却又过得舒舒服服,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自己的步调,用眼睛/镜头到处寻找乐子的人。

希望累积了这次的经验,期待下次回去时,能够玩得更顺畅和开心 :D



I miss Bali >.<

- view more photos -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天气太可怕了。

近乎一个礼拜天天半夜热得醒来,明明开着窗口风扇,但还是流了一头的汗。
周末热得受不了,开冷气。这次更惨,盖着被子,全身尤其是颈项和大腿的部分湿透了。
可是一拿开被子,差点不被冷气冻僵。

一热我就心情不好,一流汗我就想骂人。
看来我得多喝一点啤酒清凉一下了。

拿瓶Bintang来!!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