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趟出门冥冥中注定不是一个普通的旅程而已。
这原本是个两天一夜的KL之旅,日期不仅不经意地改成了7月9日,而且经历许多波折和煎熬后,在转换站迎接我们的是一整片人海。

是的,那个星期六的下午2点,我人在KL Sentral,Bersih的其中一个聚集点。

不知道什么是Bersih的人,这基本上就是独立人士与在野党发起的活动,召集人们一同以和平的方式游行到皇宫呈交俱有8项提议的备忘录给最高元首,希望帮助政府给于人们一个清廉公正的大选。

当时心里既是兴奋又是困扰,跟着我的是一群外国的朋友。害人家行程被打乱(而且我们非常疲累)很不好意思,不知道局势到底怎样脑子里迫切想知道如何离开。眼前的大队从车站奔驰往马路外边跑边喊着口号,那种感觉很震撼,和看影片相比,在现场的我其实觉得很害怕;然而,虽然很害怕,可是脚却不听使唤留下他们拼命向前,一直靠近队伍,直到mr white把我拉住才回神过来,才明白我其实很想一起参与这历史性的一刻。





警察车也不出意料很快的出现,让人倒抽一口气的是他们竟然以最快的速度朝人群中冲撞前去,幸好双方及时刹车/闪开才没有出现伤亡的情况。过不久远处传来两次枪击声,人们开始往后(也就是我们的方向)逃过来。在地下道看着一大群人冲向你的感觉真的很恐怖,我转身拉着朋友就跑,浓浓白烟很快地模糊了视线,幸好在不少陌生人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楼梯口。上楼的时候渐渐地感受到催泪弹的威力,每个人不断地咳嗽,喉咙、眼睛和鼻子都很不舒服。好不容易走出大楼却发现外面正下着大雨,充分地体验着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窘境。

过后我们在KL Sentral待上了整整3个小时,吃了个饭,到处打听最新消息,站在Hilton外抽烟时刚好看到Anwar出来受访,整个情形,整个思绪是乱个不行。直到最后我们才想起可以打电话给酒店,不捎一会儿他们就派司机出来接我们。如果不是他们,我们真不知道要花多久时间和多少金钱才可以离开KL Sentral。


话虽然这么说,但这短短3个小时却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看前面的路多空荡-


ganggonggang

-马上去游泳-

Bersih结束后,很多人在Facebook上大幅‘报道’这趟游行示威活动。但我不得不说,并不是每个警察都这么过分和暴力。有些在知道带给我们麻烦后会配合,帮助我们离开或进入KLCC地区。当然整个事件我最引以为傲是上街游行的人们居然都这么冷静,没有破坏公物,没有挑衅,甚至不分种族,互相帮助扶持。大家走出来只为了一个理由,为了马来西亚,为了我们的国家而团结一致。所以我决定了,我也要成为他们的一份子,我也要回家用手中那一票,换个会带来和平与繁荣的政府。

由于注册成为选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所以请大家尽快到邮政局办理手续。

至于还在考虑或仍是漠不关心的人们,读一读网上新闻,看一看当天的影片,以及下面这篇由19岁小男生写下的感想,或许能够了解我们希望改革的心情:


当别人的挚爱为我们吃kari饭时,我们还能继续不明不白?

现在是七月九日下午两点,Bersih 2.0集会开始了。不知道现在的局势如何,不晓得又有多少人被捉 。我只能穿着黄衣待在校园。因为,恐惧战胜了一切。我怕,怕去集 会被捉。我怕,怕一个举动会自毁前途。我怕,怕一个举动会让父母 担心难过。

我承认,在警察无数的警告恐吓下,十九岁的我,缺乏了道德勇气。但是,就算再怕,我也不能甘坐着让那些参与者毫无价值的为了我们 的未来而牺牲。我是大马人,他们也是大马人!我接受了国家提供的免费小学六年教育,我可以不关心政治,但是我不可以不关心自己的国家,因为有国才有家!所以,我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了解为何这些大马人宁愿冒着被捉的风险,也要深入虎穴! 请耐心看完它吧!为了让他们的牺牲有价值! kari饭不能让他们吃的没价值。

不公平的选举这样的标语你听过吗? “投票是神圣的,请投下您神圣的一票。” “您的一票是举足轻重的,它可能改变国家的未来” 于是,我们傻傻的听信了! 我们以为只要投下自己的一票,聚少成多,终能让自己支持的一方获 胜! 所以, 在外地谋生的人们从遥远的地方赶回家乡只为投票。 七八十岁的阿公阿嫲撑着拐杖顶着大热天只为投票。 刚满21岁的青年兴高采烈地前往登记选民只为投票。 但是,原来我们的一票并不是那么神圣的! 真相是, 在1969年全国大选中,国阵只取得50%选票,却获得66%的 席位! 在1978年全国大选中,国阵只取得57%选票,却获得84%的 席位! 在2004年全国大选中,国阵只取得64%选票,却获得91%的 席位! 以2004年大选为例,1张投給国阵的选票等于3张投給行动党的 选票,或者7张回教党的选票,或者28张公正党的选票。 看到这里,你还相信所谓的少数服从多数吗?你还相信一人一票真的 那么神圣吗?! 同样去考试,小明考40分就算A,你考80分才算A,这样公平吗 ?也许你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可是事实上我们国家最重要的选举就是 这么不公平!   为什么会不公平? 因为选区的划分不公! 反对党所得的选票,过于集中在某个选区。而执政党利用选区划分的 手段,尽管在全国所取得的总票数低于反对党,任能取得大多数席位 。 在2008年选举中, 全国选民人数超过10万的选区有5个,这5个都是反对党的选区。 全国有8个选区少过2万人的选区,这8个都是国阵获胜的选区。 沙登,是反对党获胜的选区,选民人数为10万8534。 布城,是国阵获胜的选区,选民人数为8840。 就是说,你十万个人才能选出一个反对党议员,我九千人就能选出一 个国阵议员!  著名部落客raja petra就指出,根据现有的制度,反对党是永远不能执政的!除非他们能得票六成以上,不过这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有太多的幽灵选民和邮寄选票了。同样的考试,你的考试范围是三十本书,小明的是三本。 同样的考试,你的得A分数是80分,小明的是40分。 同样的考试,你是自己一人亲历亲为苦读来考,小明是以逸待劳叫一班朋友一起进来考。 你觉得,你还很有希望胜过小明高中状元吗?  

行动党焦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于2007年就披露,焦赖区选民册里面出现至少60名百岁人瑞,年龄最大的“选民”为107岁,不过在调查后发现其中50人已去世,余者则不见踪影。 而這些年齡介於101至107歲的百歲人瑞選民,其中年齡103 岁的有11人,最高年龄107岁的则有6人。 看到这样的数据,你得出了什么结论吗?对,就是Malaysia memang boleh!我们的国家原来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人瑞国! 单单是一个焦赖,就有至少60个人活超过百岁。有听过鬼故事吗? 这个就是大马史上最恐怖的鬼故事! 韩国拍了《鬼来电》,大马导演应该也去拍部《鬼来投》,票房肯定 高过《天天好天》,因为更符合大马现实生活。 生活是我们自己过得,所以政府要我们自己来选!幽灵选民,您们安息吧。  我们的选举到底还距离西方先进国多远? 博客“沙拉越猎头族”比较英国与大马的选举,提出了11个不同点 。 他指出,在英国选举中选举委员会是公正中立的,不像大马。在英国 不会有“如果你不投我,你的选区就得不到发展“的说法。 在英国,不会有如果你不选我,你就是不懂感恩、是外来者、应该离 开这个国家。”这一类说法。 在英国,不会有某政党打手,收起你的身份证,在你投票前威胁你或者贿赂你。 在英国,不会有幽灵选民。选举委员会不会将30个名字都登记在同 一个地址下。 在英国,不会突然多出一个投票箱在投票站内。 在英国,军官或者公务员可以不抱着害怕的心情,投票给自己喜欢的政党。 在英国,不需要用金钱贿赂选民。 在英国,警察是为选民服务,而不是政党的打手。 在英国,各政党都没有分种族、肤色和宗教信仰。 在英国,落选的政党不会威胁重演513事件。 所以,我们要有干净与公平的选举!!  

追根究底,一切只为了两线制! 两线制之所以重要,在于它不再让一党独大,它让人民能在两个集团 的竞争里获得最大的利益! 无敌最寂寞,无敌也令人自我膨胀到目中无人。最后,会变成很跩! 人一跩呢,可能就会觉得就算花你血汗钱180万来开个fb也是物 超所值。 人一跩呢,可能就会觉得就算花你血汗钱50亿来建个100层摩天 大楼也是百利无弊。 人一跩呢,可能就会说出像这种我国人才迁移外出现象可帮助推销本 地服务与国货的惊世之话。 人一跩呢,可能就会胡思乱想觉得让次佳的学生出国留学比最佳的学 生出国留学更有投资潜力。   所以要让人不跩,就要有强大的竞争对手,这样才能战战兢兢地继续 进步! 没有李宗伟的出现,我们要看多少次林丹在我们的主场行军礼,跳霹雳舞?   当我们看到邻国新加坡的迅速发展时,我们还在原地踏步。我们的政 客还在搞种族主义的论调,我们的反贪会还自比强过香港ICAC, 我们的领导还在高喊Malaysia boleh! 我们变成了刘姥姥,看到新加坡的MRT哇哇叫;我们变成了高级外劳,只为那2.4的汇率,难得回家就只能用home sweet home表达内心的喜悦! 新加坡这个小红点是只要飞机一起飞就会飞出边境的国家,他们什么天然资源都没有,连水都要向我们买,却在短短的30几年里创造了国际上无数个第一。 反观我们呢?我们拥有了丰富的天然资源,还拥有最有价值的石油, 可是结果如何?结果是部长告诉我们,亲爱的大马子民,我们有可能 在2019年就破产。 所以恭喜北马的人民,你们不用老远南下去新加坡当高级外劳了,你们到时可以选择去泰国、越南或缅甸当外劳。也恭喜南马的人民,如 果你厌倦了新加坡的生活,你将来可以到印尼或菲律宾做外劳。 因为到时这些国家都将进步过我们!   Wawasan2020 就像巴比伦空中花园那样,你自己去幻想就好!   所以,我们必须有更强大的反对党才能形成两线制,惟有让执政党和 反对党互相监督,我们这片大好河山才有救!    

2008年的大选,西马人民总算把忍受了五十几年的闷气发泄出 来,让反对党获得了5个州属的州政权。于是,国家出现了转机:政府开始会顾虑人民的反应! 汽油起价开始要问我们,大道起价开始要问我们,伤害非土族的话开 始也不敢乱乱说。政府怕了,因为民联执政的槟城短短两年内,创下了14项“第一”,其中主要有 :  

(一)大马史上唯一获国际透明组织点名赞扬--民联政府的“能 干、公信及透明”施政方针将槟州2008 年财政预算案估计               的3500万令吉赤字转化成8800万令吉盈余,以及2009年财政;  
(二)预算案估计的4000万令吉赤字转化成7700万令吉盈 余;  
(三)推行公开招标制度,透过电子竞标颁发政府工程及采购合约 ;  
(四)发放100令吉回馈金给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以及1000令吉治丧费给乐龄人士继承人;  
(五) 全马首个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的州属;  
(六)拨出1130万令吉资助各源流学校,即宗教学校175万 令吉(18间)、国民型中学/独中 /华小/教会学校780万令吉(129间),以及淡小175万令吉(28间);  
(七) 提供300万令吉免息微型贷款给贫困人士,特别是单亲妈妈(每份最高5000令吉);  
(八)2010年起,全槟小贩及渔民的执照费减少50%;  

这些政策,不都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最直接利民政策吗? 阿公阿嫲是听不懂政府你说这个计划会让国家的GDP增长几巴仙的 ,他们老人家只知道100令吉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宽松些。单亲妈妈 是听不懂政府你说你外汇储值达到多少亿的,她们只知道5000令 吉能为孩子添些衣物和买些日常用品。所以,我们要过的更好,就要两线制! 我们要两线制,就要公平与干净的选举! 只有这样,我们的民意才能被体现,我们的好日子才能被实现!  没有Tesco的竞争,Giant怎么会给我们天天超低价?

各位,如果大家看到这里还不理解为何那些大马人愿意牺牲自己去参与集会,就真是让他们的牺牲变成零价值了。 德国著名的路德教派牧师马丁·尼默勒曾经如是说到: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 却再也没有人能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今天去集会的人,可能是你好朋友,可能是你隔壁慈祥的大叔,可能是你熟悉的那位卖面的大婶。如果他们不幸被捉了,请不要说他们笨 !因为英雄在世人看来总带点傻气!   一个民主制度不成熟的国家,去和平集会的人是饿着肚子去的---因为他们知道警察会请他们吃kari饭。 一个民主制度成熟的国家,去和平集会的人是吃饱了才去的---因为他们知道警察永远不会请他们吃kari饭。希望今天去集会的人都能安全的去,安全的回。在祝福他们的同时, 也请您把这文章share出去吧!为了让他们的那顿kari饭, 变得很有价值!除了这样,我再也想不到没去参与的我,还能做些什么。谢谢。- Lim Zhi Y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