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是我最親,也離我最遠的人。

不善於表達,與其說是遺傳了父母,還不如說是被這樣的环境塑造出来的。天生害羞爱面子自尊心强烈的我,碰上大嗓门无时无刻不穷紧张的老妈,顽固不灵不容顶撞的老爸,造就了我现在憋扭的性格。当然他们教我的不只是这些,但不能坦然表露出自己的感受实在让我很困扰。

我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个个大我十年以上。说是有手足的人,却又在独生,孤单的环境中长大,这点也让我觉得很矛盾。虽然是幼女,可是小学时就当了阿姨,变成了大人,像长女似的什么都要让步。光是这几点就说明了我整个人生﹣﹣什么都是,但什么都只是一点点。

一点点的我也不贪心,从每个人身上都学一点点。

老爸没教我怎么赚钱,但他教给我思想。
老妈教给我毫无怨言的爱,和坚强。
大姐是努力向上的榜样,为物质的奋斗。
哥哥是耐心的典范,平和而向前。
二姐是开心知足的代表,提醒每个人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不知道自己给过他们什么。我或许什么都不是,消失也不会被发现的物体。也没有借口,我就是个憋扭的人。

再亲再疼爱他们,我想,这份憋扭,劣拙的口才,孤僻的个性,会永远把我关在离他们最远的地方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