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时候总是一家人围在餐桌前一起吃家里煮的。老爸老妈从来就不准我们家的小孩捧着饭碗坐在电视前吃饭。一家人一起吃,偶而说说话,互相夹菜,然后吃完留下一大堆的碗盘让我洗。所以我很讨厌做家务。

长大了一点,兄弟姐妹常驻在外,只剩下我和父母三人,依然是坐着一起吃。这次餐桌的位置是看得到电视的,我们边聊,边看电视,边吃。碗盘还是我洗,唉。再长大一点,我也离开了家,寄人篱下。早餐午餐晚餐可以选择在家里吃,但不一定是一起吃,谁饿了就先开动。我也开始捧着饭碗坐在电视前吃饭,吃完了留给女佣洗。

过了几年,搬了家,家里很少煮饭。我在家吃饭的次数一个月大概只有一次,而且常常匆匆忙忙把饭吞下吃完把碗筷洗了完事。平常的时候,都得在外解决。但我讨厌吃小贩中心的食物,也讨厌一个人吃饭;进食这件事开始变得麻烦,所以有时候宁愿不吃,或是吃点零食垫肚子。就这样吃出了胃病。


不知道要吃什么或许很麻烦,可是得了胃病后才发现这毛病更麻烦。接下来的日子我不能不吃午餐,不然到了傍晚会饿得胃疼,这种时候吃晚餐会更疼。痛得我走不动,赖在椅子上不走越坐越肥。如果和一班朋友吃饭还好,如果午餐时自己一个人或是不方便的时候,我还是会忍着胃痛,宁愿不吃。这是不是一种病态啊?

小时候从来就不晓得家庭菜的温暖,我比较想吃肯德鸡或快熟面。长大后,肯德鸡随手可得,快熟面塞满了整个橱柜,却从来不见少了多少。晚餐若非得一个人吃,我宁愿打包;若非得打包,我宁愿回家吃点看起来比较有营养的谷类早餐。营养极度失调。小孩时的我应该会很羡慕自己现在这样的生活;感觉像是个大人了一样,独立自在。但其实现在的我只想念着热米饭,想念三菜一汤,想念父母,也渐渐地开始想念一家人围在一起开心用餐的画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