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接了这银行的企画案后我几乎只是一个拼命工作的机器。No life indeed.

原本还想说都做了这么久,怎样都得把它作完后才休息。可是新的机会不断出现,仿佛一个预兆;
加上看清公司的运作出现十分大的问题,虽然得宠,但感觉就像农场里的畜生,被强灌喂食榨干油水,在办公室里个个游晃如行尸走肉般。

我自认是吃得起苦的人,不过努力的背后还是得计算值不值得。
当人走到了一个分岔路,甜言蜜语不再管用,是时候说再见了。


**

21岁- 当初刚毕业的时候,自认自己还没有语言能力和这里的人沟通,所以放下还温热的专科证书,卷起衣袖在家附近泡起咖啡来。
当时的同事都是友族,客人行行色色,因为被迫说英语所以建立了面对人的自信,学会了这里的待人处世(谢谢Kai, Agnes, Meng, Aini)。
这咖啡一泡就是大半年,做到肩膀拉伤,薪水虽然卑微,经验却可贵。

22岁- 接下来这一份算是杂工。老板是电视名人,可是脾气火爆。
我在他脚下做设计(但技术青涩所以常被打枪)、当过摄影助理、还做过企画、翻译、打印、活动策划、跑腿、粘档口招牌,最重要的是出气筒。
那时我还没有人生的明确目标,所以在这种环境下还是做了十三个月。现在想起来如果没有mardi, huijuan, zoe我大概也没办法支撑这么久吧。

23岁- 觉得再作下去只会变成一个没自信没出息的人后,我辞职在家想了一个月,最后还是觉得自己只能做设计老本行。
当时流行玩线上游戏,所以我兴致勃勃把履历表寄到那间游戏公司,好死不死给我得到了工作机会(谢谢BT和Ivan,虽然我觉得大部分是因为我很便宜的关系),重新找回了工作的意义,又认识了一大群朋友。有人总说同事当不成朋友,but I don't buy it. 世界上没有一则条规说朋友之间应该怎样什么的,至少我不受那‘条规’的影响。你们把我当成利用对象也罢,我只知道真心对待别人,有缘分大家自然会继续联络下去。

这段时间我经历了人生首个高和低潮。工作能力受到奖赏,社交圈子从很好到搞砸,男友劈腿,然后遇上那个即将和我结婚可是还没有求婚的人,等。
心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加上工作对本身再也没什么帮助,于是辞职换个环境换个心情继续出发。

24岁- 低潮继续。明显和这间日本公司合不来,日本梦幻灭。
虽然心里知道这地方不是我的菜,但总是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CSS,和人-比如Kerk, yen, Jo, mukai 和yangming。
由于工作量不多,深怕自己跟不上时代的我开始努力上网吸收知识,读遍各大帮助提升工作能力的博客,逛遍别人的作品,心中燃起零星对工作的热情。

26岁- 结果CSS、那些从网上学上来的知识和多年的职场经验终于在面试里派上用场。
履历表虽然仍旧不漂亮,但总算跻身进入agency,人生和薪水的视野从此开阔的很多。

**

现在27岁的我当然和21岁时的菜鸟比起来差太多了。我真的很喜欢在agency工作,可能走到这一步太迟了吧;
我所谓的分岔路,是到时候放多点心思在父母身上,然后准备结婚,生小孩之类的大事。
以我的性格,知道自己没办法顾全所有的事情,所以放下了口中的那个负担。

不后悔;走得慢,脚印才会踩得深。因为有些事情急不来的。 

**

再多一个礼拜我又将进入人生新的一个里程碑。

依旧期待。

而关在办公室没日没夜的工作留给单身的人们吧,我衷心献上对你们的羡慕和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