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图书馆是我的代替情人,几乎mr white不在就由它顶上。

我常对自己说,一天若是能读到一本好书,那就是幸运的一天。
图书馆里当然有很多好书。鲁迅、冰心、巴金;诗集、文学、传记等几乎都不缺。
但那些都不是我爱看的书。

嫌教育味过重了些。

言情小说几乎是不看的。张小娴的好书我大概都看过了。
亦舒的也很好,只是我常混的通常是旅游和散文小品之类的角落。
至今唯一留下深刻印象的大概就是《45%的天堂》,为西藏着迷了一阵子。


如果一天读上一本好书就算幸运,那一天发现七八本好书是什么?



-- 一场飞来的艳遇,却无福消受。

当代作家里我最欣赏的是陶杰。

他的专栏像是绿意盎然里的一朵带刺的蔷薇,辛辣艳丽,容易明白。
和其他高贵的花朵比起来似乎庸俗而大众化,喜欢的人则嚷嚷看见其中的深度。
从此阅读时事、社会和历史就变成了一种乐趣。

但欣赏归欣赏,我可不是每篇都照单全受。

因为,像他说过的,(大意)“不是别人说什么你都要接受,要用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