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的季节,天气成天都是阴沉沉的。

从跨年到现在我已经去了两个葬礼;两个都是说不熟,其实又很亲的长辈。大叔是老爸从小到大的好朋友,若追溯到古时(元朝末年)大家都是来自莆田的同乡。明知道身体不好却不肯看病休息,结果昏迷倒下。姑丈更不用说了,从小我就随老爸到豪华咖啡店帮忙。说是帮忙,我也只是做在柜台玩香烟盒。虽然患了重病,新年的时候看他说话还很精神,一转眼就走了。

Death can be delayed, but cannot be denied.
我们虽然能够拖延死亡,但终究还是不能阻止它的到来。

对我来说,能够拖延多一天是一天。
然而就算拖再久,每个人分得的时间就只有那么多。停下来,世界仍然在转,浪费的是自己的生命。等到哪天重新在出发时,却也许再也赶不上了。

站在灵堂前,我祝两位长辈好走。
希望他们此生过得充实无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