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胃药吃完后,肚子又开始闹情绪。

忍不住一到7点准时闪人,我搭近二十大洋的的士回家(这个月看来又存不到钱了)。
一踏入家门即刻上床睡觉,直到老姐的电话把我吵醒;
她帮我买了鱼片汤,这是生病时一定吃的东西,其实也不见得有多补,就因为那是汤类。

我起身边吃鱼汤,边和大姐聊。然后不知道怎么地,就回溯到小时候家里有多穷,爸爸被欠工资,妈妈虽是老板娘也比不上工人富有,大姐总得到处借钱之类。这就是为什么老姐在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之间看起来比较吝啬,对钱没有安全感,比我们更努力拼命赚钱存钱买房子规划将来的原因。

在我出世后,家境虽然没有变得多好,不能要风得风,但至少没缺什么。
从来不知道这些事情的我,现在突然明白很多事情并不能光看表面。

现在才知道,原来即使再穷,每个月准时给家用,是个多么重大的责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