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去了TH在Boat Quay的生日party。

待不到两分钟,灌了一大杯的ribena+redbull+??不知什么酒,整个人飘飘然的。

(好孩子不要学,过后想想这样其实很危险)

 

喝了酒后速速离开充满陌生人的环境,到对面的Shebang朋友的饯别派对再喝几杯啤酒,小小欢乐一场。

开始不喜欢啤酒,不喜欢它留在齿颊间的麦香和饱胀的感觉。喝着喝着,还是high不起来。

这时闪过一个想法,好像一旦到了这种年纪,能牵引着城市人拉紧联系的就只有酒精。

是不是我们没了年少时的精力和朝气,才需要一些助力来在唤醒青春与日渐成熟上得到平衡?

 

 

XX 那天玩了一下同事寄来的心理测验,得到的结果是:

 

你充滿自由愉悅的氣息,總是沉溺左遊樂場當中,像個天真無邪的孩子。

有你在的地方,整個氣氛都會興奮起來,所以你是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雖說你個性開朗,受到大部份人的喜愛,但別人一般認為難以跟你成為親密好友,

即是說,你給人的印象只是個搞笑能手。有些人覺得你愛玩弄別人,依賴性又強,

所以不太願意親近你。不過,真正的你其實十分成熟穩重,正因透徹了解你的人不多,

所以知己朋友也相當少。

 

这大概是最大众化的答案吧。

身边的每个人几乎都是这一型,证明每个人都表面嘻嘻哈哈,却都没把彼此当成是好朋友。

每次听到mr white和好友下楼喝咖啡聊天就很羡慕,想起家附近的嘛嘛档和一些熟悉的脸孔;

 

为什么会这样呢?
 

年少时我总把身边的人当作是好朋友,谈得来一脸善良没有心机的都是我的朋友。

但人总在经历过一些事后才惊觉,哦,原来我在对方的心目中没有想像的重要。

虽然不是人人都为了某些目的才和我做朋友,但现在对我的好的人,开始被我归纳进一个安全的距离;


我宁愿错过缘分,也不要重新试炼一个陌生人。

女生和女生之间的友情,有些人觉得很难搞,大家会互相比较,嫉妒,耍心计,我反而早已免疫。

真正麻烦的人是男生,因为其实很多人对你好,只是为了多一个机会,日后搞不好有发展。

我遇过很多这种男人,即使我再迟钝也好,也有清醒的一天,冷眼看着这些人由于达不到目的,

而伤害或舍弃曾经那段因他们的好感而产生的幻觉般单纯友情。

 

啊啊〜 这世上真的没有纯友谊的啦。

 

我承认我有时越过了界误人子弟,但我不会向这些男人道歉。

在我难过混乱时你们伸出援手,关心和疼爱,对此我非常感激;

不过等我康复后再看到你们的冷漠时,我更了解到那些举动只是你们的一种试探。

自从了解这点,我便更珍惜身边的女性朋友,享受那一份自在;

 

回到刚才的测验,结果里面最不像我的,就是我对朋友的依赖性只有一丁点而已,

--有点无事不登三宝殿的那种。所以说到珍惜,我常常也只是心里挂着,没什么实际的行动。
 

这样的我,才要向那些不管我变成多可恶,都一直默默支持我的朋友们说声谢谢,和抱歉。

虽然我们不能时刻都在彼此的身边,但你们都是我心里很珍惜,真诚以待的朋友(大家请自己对号入座 :P);

 

对不起大家。
谢谢你们。 

 

 

XX 回神过来,我望着酒吧里面每一个陌生的面孔,嘴边的啤酒突然变得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