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当个小孩多好,无忧无虑。

小孩们没有忧虑吗?有吧。

要烦恼成长的困惑,朋友又不和我好了,功课考试应付不了,做错事要被罚等等,烦恼还是有的。简单的是问题本身,人人都似乎了解你在烦恼什么,朋友了解为什么你要瞒父母交男/女朋友,父母生气你不用功因为他们知道你贪玩,谁和谁绝交因为谁说错了什么,当然小孩/年轻人的烦恼不只是这一些,但也差不远。

再大一点呢,问题越来越复杂。每个人毕业后的际遇开始不同,观点也因自身的经验开始走上不一样的路,用不一样的方式雕塑性格。同一件事,却用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即使是身边最亲近的人,也感觉离你很遥远。

什么人会这么蛮不讲理/白痴/自以为是/etc 呢?-彼此都这么问,每一个人都是那个白痴的,都是那个以为自己是站在理这边的。殊不知其实这一切都是一场误会,大家都是好人/坏人。

我很累了。

我以为我驾驭的了现在的生活,尤其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可是孤独感一直都没离开我。是我吧,是我不会分享,我不愿分享我的孤单,我不愿意让别人来告诉我-我想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