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时候故事书看多了,对我的写作能力帮助很大。

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我其实多么会写。他们老是说,你好会画啊,你以后一定是个画家。我便那么认为了,真以为自己多会画。

绘画顶多就拿过个安慰奖,而写作的奖项却懵懵懂懂地拿了又拿。小学老师会特地赞扬我的周记,就因为我写了傍晚看到天空上的猎户座,而不是今天吃了什么做了什么。中学老师不管我离题得不了分,硬是把我的作品放上毕业特刊。这才发现有人愿意读我写的东西,不过我并不乐意分享。像我这种轻飘飘的写法,是成不了作家的。

然而画画却误打误撞真的成了我的生活技能,成了我吃饭的工具。明明就决定不再画了啊…

有时候在想如果当初他们说不一样的话呢?

写作会不会变成一种责任?绘画又会不会变成直达我内心深处的桥梁?

想一想那也不坏。人总得要有一件做得好的事,和一件做得开心的事。不求两者合一,但至少其中一样该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