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换了工,时间并不见得多了许多。还是有忙不完的工作,重点是我想睡了,身体歪一歪倒下就躺在床上了。

知道我得到这份工的朋友都说羡慕。我自己也羡慕自己。但事情就是如此,没有完美的工作,像现在我就特别想念之前的同事。

累了,读了一本从图书馆借来的小说。对了,现在我可是有时间读小说的人。标题是<青春,饥不择食>。我说过我很爱与内心绝望沟通的书吧。这小说也是这类型的 - 孤独乡村女子流落大城市冷眼旁观社会的无情与寂寥。没有热血澎湃,没有激情,冰冷木纳犹如我后二十的人生。

环保、政治、人道主义等是我关注却又不敢太深入的课题。白白生气后能做什么?我心里当然知道可以做的有很多。最隔岸观火的方法大概是捐几个了不起的钱,然后把正事留给专业人士。我也许可以去参加示威。我应该会去。或在facebook贴几个金玉良言。连投票这么麻烦的事我都去准备好了,就算不能改变什么,但尽力就好。像环保,尽力再循环;尽力给身边的人机会教育,做多点好事,哪怕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都好啊。

明明这么为绝望与寂寞痴迷的人,却又无时无刻提醒自己要做善事,可能我骨子里真的很热血。怎么说我也是乡下妹。城市侵蚀我的容颜,荼毒我的行为思想,也阻止不了我渴望为这世界做点什么的良心。

但良心对这个世界而言,又值几分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