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晚上,和朋友到Serangoon Garden喝个小酒。
聊着聊着,冷不防被提醒自己原来已经老大不小了。

虽然说我不拒绝长大,我甚至希望快点三十岁,但潜意识里我其实还停留在23岁。
换个说法就是,我以为自己还是23岁的那个自己。
也许因为那是我经历最多事情的一年。又或许是因为那是我挥别过去,遇到mr white的那一年。

很多人在碰到很多事情时,就算是了解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没有未来云云,大部分会逃避而置之不理。
可能不是不想面对,可能只是希望能尽量让快乐延续,希望事情自然而然出现转机,而不是硬生生因为一些顾虑导致结束。

我不是那个有资格说教的人,我有的只是经验。经验告诉我,有疑虑的感情走得很不顺,很辛苦。
彼此没办法开心地毫无顾虑地聊上敏感的事情,即未来。
不能依偎在一起拼凑幸福的蓝图,害怕承诺,时不时担心感情何时,会用什么方式结束。
这样对双方都很痛苦。


What do you see yourself in 5 years?

还会像现在这样纠缠着?还是能够自由恋爱,自由出走?

我说我在23岁时重生,是指我到了那时才真真正正的了解自己,学会了游戏规则。
以前对未来觉得很模糊,mr white的出现让一切变得清晰,清晰地让我深信这个就是对的人。

给我疼爱的你们,退一步想想,人生没有几个5年能够挥霍浪费。
如果身边这个人不能够出现在你未来5年的景象里,与其拖泥带水,离开会不会比较仁慈?

而如果你真的放不下,那是什么拿走了你排除万难也要在一起的决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