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车,熟悉的污浊且沾满尘土的汽油味迎面而来。车站外还下着小雨,有别于平时的燥热,多了一份凉爽。

还有点时间,我走进BCB。陈旧的墙壁灰了一大片,往日热闹情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安静的寂寥。快餐店里除了无聊的店员们,坐着几个身穿白色制服的銮中女生,个个都是清汤挂面的稚气脸孔。我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确定刚才看到的人们是真实的,或只是我记忆中残留的身影。

通往The Store的大门深锁。除了电话店,大多数的店家都已关门大吉。虽然还是有不少人走动,整个商场仍就阴森森的。这里就好比被遗忘的时空,困住的人逃脱了,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我发现自己待不久,怀念这陪我度过青春期的地方,但双脚仍不听使唤,宁愿走出后门,淋雨看着四周出神。

乐观书店取代了银河精品店,道地茶馆还在,老井还在。有点想回味车站楼上的炒面。只是想,没有必要破坏自己的回忆。

在这里我努力拼凑着快乐的画面,有好多好多的回忆,但我却连一件事也想不起来。明明到处留下了成长的痕迹,我还是像一个迷失的陌生人一样,想逃。这世界已没有一个属于我的地方。

回来的目的是为了找回自己的步伐。努力的人生让人很空虚,习惯一个人的世界现在变得很拥挤。我的灵魂留在那被遗忘的时空里,但人已经走得太远了,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