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群不是很熟的朋友中常听到有人说我,

"你变瘦了。"
"你好像胖了。"
"你的脸好圆。"
"你的脸尖尖的。"
"你的脚好大。"
"你的脚好小。"

全听起来好矛盾,难道我还是气球可以变大变小么?

当然不是。

所以我一边想说我瘦的人有慧眼,一边研究这是什么道理。然后发现这和说话的人本身以及他身边的人有关系。

他身边如果很多胖子或不修边幅的人,比较起来我可是很苗条的。可是如果他身边都是小巧玲珑的女生的话,那我就是金钢芭比了。

这就是比较的结果。

人一旦降临到这个世界,就无可避免地一定要和人较量。小时候看谁长得可爱,看谁爬得快,看谁成绩好,看谁比较乖,看谁比较好看,看谁先有车,看谁男朋友条件好,看谁的婚礼较盛大,看谁的孩子比较强... 没完没了。

你即使不想比,别人也帮你做排行榜。

我不想不食人间烟火,爱比就比吧。当然人生总是会有输有赢,若是能够坦然面对比较后的结果,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