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说到粥,你们喜欢怎样的粥?

小时候讲话有广东腔,大家都管它叫‘zhu4’。上了小学才知道原来应该念成‘zhou1’。
粥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所谓的饭汤,即在汤汤水水里还是捞得出一颗颗完整的饭粒的潮州粥,另一种则是
熬上半天煮个稀巴烂黏稠稠的广东粥。就是不知道海南人吃不吃粥啊?



老妈煮的粥是介于两者之间,较接近潮州粥的饭糊,我不是很爱吃。重点是因为这类粥通常没什么味道,
需要配上很多肉汁和咸蛋才能入口,我看了就讨厌。可是mr white喜欢吃,跟着他吃了几次,才又慢慢不这
么抗拒,还懂得享受卤猪肉,蒸蛋及其他小菜的美味。虽然如此,我最爱吃的还是香滑细致的皮蛋瘦肉粥。
不用花俏的配料,撒一点胡椒,甚至不用辣椒就能吃上一大碗。

也是来到新加坡后才开始点鱼生吃,怎么说这里的卫生水平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





每次想要吃粥,我们就会驱车来到牛车水这间很有名的粥店,不外乎因为他们的粥浓稠地很实在,味道又佳,
而且不会像一般名店夸张地贵。虽然种类繁多,可是我通常只点猪肉或皮蛋粥,简单得很有深度,是种添满
记忆中空虚的美味。他们的鱼生也非常新鲜Q爽,淋上一点酸柑后酸酸又鲜甜的滋味非常开胃。但记得吃粥时
不要过度搅拌让它降温,这样反而会让饭糊和汤分开,结果往往粥吃完了碗里却留下大半碗的汤水,十分扫兴。 

不过除了长城,不知道还有哪里的粥好吃? 我现在两种都不挑,只要是不要太贵,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