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许是我活在这里的时间有点久的关系;
可能是我兄弟姐妹都在这里定居的关系;
或者是我交了男朋友,而他是新加坡人的关系,所以我常常受到自己家乡朋友的‘指责’。

他们很敏感,即使我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他们开口闭口都会调侃我,指我是个道地的新加坡人。
我天生就是个容易融入别人的圈子的人,你能拿我怎样?
你在这里朋友比我少,英文比我差,自尊心比我强,面子比我薄,这是我的错吗?
我从不奉承,我也像一般的大马人一样盲目地捍卫自己的国家,但那里容不下我小小的抱负,是我叛国了吗?

说到闷。我想问,你们怎么诠释这‘闷’的意思?

1.公司的人都不友善 - 是大马公司就100%热情洋溢?
2.放工后没有节目 - 所谓的节目,在大马指的是什么?电影?咖啡?晚餐?酒精?宵夜?KTV?我看不到不同处
3.风景沉闷 - 请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太懒惰不肯到不熟悉的地方探险。
4.物价高 - 若赚的是新币,比起在大马工作消费,这里算是合理的了。(再刻薄一点,是不是你没本事赚多点钱?)
5.太多条规常罚款 - 自己做错时嫌别人的条规太严厉,在自家胡作非为时又辱骂警察白拿钱什么都不做。
6.新加坡人笨 - 这点我没什么意见。被宠坏的小孩有几个是聪明的?
7.食物不好吃 - 举双手赞成。不过异国美食却很有水准,只是贵了点。

我不是在庇护新加坡,我没有打算移民换护照。
我只是觉得自己祖国的人对在外面打拚的自己人如此酸涩不屑,小眼睛小鼻子,很肤浅。
换过来如果今天我身在日本还是英国,你还会用这么瞧不起的眼神看我吗?

我认识的新加坡人,几乎都不排斥大马人。喜欢到马来西亚,喜欢我们的文化。
即使首相再愚昧,即使出国很多VISA要申请,我不为自己是大马人而感到耻辱。
那为什么我们要因为潜意识自觉比不上别人而讨厌新加坡人的嘴脸,进而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数落着别人的不是?

百种人,不管出世在哪一个国家,本质是不会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