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对日本其实蛮失望的。

起程前因为很忙的关系,没有对这趟旅行有太大的期待。
到后来真正踏到东瀛的土地时,发现眼前的一切与之前的认知有着天渊之别。







其实要怪也怪我的先入为主。

走在东京的街道上,看到的是东京人真正的面貌。

没有导游的相伴,和日本人一样走进毫不起眼的餐馆,和日本人一样排队搭电车。
别人口中的日本总是多么亲切的一个国家,食物好吃,有趣的事物也非常的多。
但在旅游淡季自己拿着地图游玩的我眼里,食物没有惊喜,亲切的人少得可怜。



这个压抑的城市养出了两种人:
-尽量掩饰恶劣显示优点的人(通常是女人),和诚实而冷漠的人(多数是大男人)。

店员有礼貌?倒不如说是像机器人一样操作着。注意一看,还可以看到他们眼神里的一丝冷漠。
就连我们民宿的老板娘,与其像评语所说的亲切友善,不如说只是认真周到。没有皱眉头不耐烦,不代表她想交朋友及能够轻松看待客人因无知而带来的麻烦(一定是有过太多麻烦了)。







之前总觉得为什么动漫里的日本这么天马行空,电视剧里的人物却这么拘谨复杂。原来电视剧是他们生活的一种写照,动漫却是让人逃避现实的管道。日本是全球因压力自杀人数最高的国家,也难怪会有这么多人对动漫着迷上瘾,甚至不愿回到现实生活当中。

在这冷漠的地方,唯一值得敬佩学习的,是他们的公民意识。既不做会为别人、环境、社会带来困扰的事(也因此他们不喜欢我行我素的旅客)。一个我们南洋子民几乎永远也学不来的优点。



这个城市,没有认同,也没有特别的感动。

有点厌恶,我想早点回家。




p/s: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回去,看看是不是还会有相同的体验?我只想再去shopping, 呵呵。
p/s: p/s: More Photos in Facebook.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