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士站,罕见地看到一只猫端正地坐在繁忙的马路旁,向地铁站里看。

它长得胖胖的,应该不缺三餐。对人有戒心却不会逃开,应该对人不陌生。
即不像流浪猫,也不像宠物,让我很好奇这只猫到底在想什么,所以一直望着它看。

它是无处可去所以在那里消磨时间吗?还是在等一个人?

于是,我和它一起等着。看它从端正的坐姿到慢慢地伏下,然后无聊地转过身子看着身后的车水马龙,再转回来面对地铁站,等得困了,又闭上眼睛休息,当有人经过,才警觉地睁开双眼。最后,又端正的坐着。

街灯拉长了它的身影,等久了,一股寂寞的感觉油然而生;在川流不息的马路和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时间仿佛停止。我们在等什么?等待的结果究竟会来吗?--那终究是个未知数。如果耐着性子等待的不是一个结果,是不是就能感受到这过程中的期待及喜悦?

正当我自以为是地认为它是在享受这其中的快乐,符合了我给予他的注解后,
我发现它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一个女子经过了它的身边。

它突然开心地跳了起来,尾随着女子走到小路旁。
我伸头往他们的方向望了望,看到女子疼惜地抚摸着它的头,給它吃东西。

啊.......

原来什么等待可以不需要理由不理会结果等等的都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原来,没有理由的等待,只是没有意义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i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